close

 



 



經過將近3個月整修,月光小棧女妖藝廊終於要重新開張囉!


首先在女妖藝廊登場的是楊宇沛的繪畫個展,


這些年來悠悠晃晃在東海岸的楊宇沛,出生成長在台東的道地台東孩子,


大學畢業又回到台東,與這些東海岸的藝術家們混在一起,


總是一付漫不在乎的輕狂少年樣,其實骨子裡住著一個對生命對土地極其認真的靈魂...


所以他人生的第一次個展,在女妖,名為:"經過...",


而他的作品,將深深震撼你我,這是何其濃烈的情感,只是經過,竟也如此認真?


他說:關於展覽,關於作品,不要太多文字贅述,來看比較實際!


女妖說:各位,請不要說我沒有先提醒您,觀看楊宇沛的經過,請小心灼傷,您的靈魂~


展期2011/12/18~2012/1/15


開幕茶會:2011/12/18傍晚5點


開幕演唱嘉賓:黑妞的靈魂搖滾之夜!!


關於阿沛的人與作品,知子莫若母,阿沛媽是這麼說的:


這個孩子從小就是「怪」,另一個詞也許較好聽「獨特」。
唸幼稚園時,我問老師:「他沒有朋友嗎?」
老師笑得怪異:「我們都叫他博士,他說的話,其他孩子聽不懂。」
五歲時,他能「暢談」莫內,談男女性徵或飛行原理,讓聽者全部絕倒;
小學三年級,他仍認字不多,以為他終生會是文盲,
四年級,卻在同學家看完一本小說,從此迷上閱讀。
他「手」的能力超強,做菜、燒羹、調果汁、調酒,到剪紙、捏陶、縫衣等等,都是看過就會。
不肯拜師學畫,因為他天生就會畫,他不停的畫,非常喜歡畫。
25歲,他趕著推出人生第一次個展,這個個展,他給了一個輕描淡寫的名字-「經過」。
才25歲,他的人生有多少「經過」?
當他的母親,我一向和他似親又非親,對他似懂又非懂,
我只知他的學校生涯很難熬,但他仍是一關一關的衝到終於大學畢業,
他說對親人有交待了,就回台東,又回到他的畫中來。
十一張大畫,張張大器,每一張似乎都在交待多少生世的轉折,
我的直覺是,他是不是那種出生時少喝了幾口孟婆湯的人?
他對那裏的事,沒能忘得徹底,因此,他急著做呈現,拼著命就是要呈現。
知道他要辦個展,我除了在心中祝福,很少去過問,
開展前兩星期才聽到他問他爸:「您說可以幫一點小忙,那幫我做畫的吊牌好嗎?」
我跟他爸去到他租在東海岸興隆的工作室,一進屋,怪味剌鼻,
他很無奈:「海邊潮濕,畫在發霉,多加點松節油會好些。」
盛煙蒂的容器全滿,丟在四處的咖啡罐罐上註明「雙倍特濃咖啡因」,
兒子說:「靈感很多,好幾張都想趕,我規定自己睡3小時,就要起來工作6小時。」
為娘的,這時才覺得好心疼,好心疼。
他的畫中全是不可理解但您終需理解的人間世,
他不顧一切,燃燒他的年輕活體,宇宙蒼茫,是什麼神秘的力量逼使他這樣?
所以他的個展恰好被安排在馬雅預言2012的前夕嗎?
因為他是天地更新的實踐者嗎?
兒子,你辛苦了!媽媽深深為你所感動,媽媽好愛你!
歡迎大家來看展,大塊天地想要給我們的人生,在這裏看得出端倪。



 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初春民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